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创城评论:协同联动主动担当凝聚起创城强大合力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艰巨,任务繁重,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整体战。当下,我市正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向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冲刺。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必须攻重点、克难点、带全局,协调联动、主动担当,凝聚起更多共识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多,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上,市委书记冯韶慧深刻阐释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问责,全员上阵、全民参与、全情投入,形成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这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于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廊坊多年的创建实践证明,创城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义务。当前,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需要我们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携手圆梦。市创城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其他责任部门也要协同配合、大力协作;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主动作为,也要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市主城区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其他各县(市)也要立破并举、掀起热潮。注重上下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坚持城乡统筹,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就能汇聚创城攻坚的强大合力。

  打出“组合拳”,才能啃下“硬骨头”。形成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需要树立大局观念、抓细做实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决不能画地为牢,认为创建工作只是创城指挥部和部分责任部门的事;也不能虚晃一枪,让工作只是流于形式上的好看与空谈;更不能悬在半空,使督导问责的利剑生锈。唯有克服部门利益的阻碍、走出思想观念的误区、拿出严抓细抠的勇气,才能形成共同为创城增色、一起为创城助力的生动局面。

  《吕氏春秋》言:“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意思是只要大家目标一致、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达成所愿。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创建格局,让创城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完成不了的任务。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只能打赢,必须打赢,只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也一定能打赢!(郭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