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崇尚英雄就要志在军营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

  在国家、人民出现危难之时,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为国效力、保护人民人身、财产安全,这些人被称为“英雄”。英雄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精英、社会的楷模,值得全社会去尊敬、去崇拜、去提倡。崇尚英雄,就要有更多的青年志在军营。

  实现伟大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民族英雄和英雄情结。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也是中国人民的奋斗史,英雄则是这其中一个个闪光的丰碑,守望着民族精神的高地。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伟大民族,军营更是英雄辈出的舞台,是革命英雄主义最光彩最夺目的地方。靠着这种精神,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抵御了外来侵略,解决了内部斗争,并在巩固国防、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扛起了头份重担,大大小小的灾情、险情中,总能看到人民解放军的身影。在创造一个个英雄壮举的过程中,英雄主义精神也深深地融入了人民解放军官兵的血脉中,根植于灵魂深处,历久弥新,光芒四射。可以说,有着这样光辉历史的军营是英雄的聚集地,也是英雄的培育地和发源地。

  崇尚英雄就要投身军营这个“大学校”。军营向来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英雄主义教育,是全面锻炼和提升一个人的“大熔炉”“大学校”。崇拜,不如付出行动。若想迈出成为英雄的第一步,就要到“第一线”去接受英雄主义精神洗礼、锻炼意志品质、学习本领才干、提升自身能力,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向英雄学习、向英雄靠拢。(孙滔)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