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好青年应志在军营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时代的祖国需要和平环境,大发展的中国需要精兵守卫。新时代的青年,热爱祖国、保卫祖国是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好青年应志在军营。

  依法服兵役,使命重如山。“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我们今天享受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军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也是当代军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忠诚守护换来的。如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恐怖主义、民族分裂势力滋生蔓延,我国同样面临着诸多威胁和挑战。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兵可千日而不用,不可一日而不备。依法服兵役,居安思危、勇担使命、听党指挥、报效祖国,是每一位爱国青年应尽的义务。

  锻炼筋骨皮,挺身为栋梁。拥有辉煌历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培养先进军事人才的学校,更是锻造钢铁军魂的大熔炉。依法服兵役,进入到军营之中,思想道德、意志品质、身体素质乃至军事能力,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磨砺血性阳刚,方能搏击骇浪长空。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没有人能保证可以一直身处和平环境,当狂风暴雨来袭的时候,我们的青年必须有抵挡的勇气和奋起迎击的能力,才能保护家人、民族不被外族欺辱,才能成为中华民族真正的脊梁。

  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精忠报国,是一种极高的思想境界和人生追求。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饱含爱国热情,忧国忧民,投笔从戎,只为追求心中至高的理想。“闲居非吾志,甘心赴国忧”,碌碌无为的人生难免平庸,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才能施展拳脚、大展宏图。当我们垂垂老矣,回想人生百年,军营生涯一定会成为最闪光的回忆和最宝贵的财富。

  希望有志报国的热血青年能够积极融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钢铁洪流中,披肝沥胆,壮我中华,做一名能文善武、顶天立地的有为青年。(孙滔)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