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我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帮助社区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志愿者的爱心志愿行为像冬日暖阳温暖人心。志愿者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廊坊发展进入新时代,创城圆梦的新征程中,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无私奉献、辛勤付出。

  弘扬志愿精神,推进社会文明。志愿活动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用行动温暖身边群众;志愿者在重大活动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带着强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真诚的微笑、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关怀日夜坚守,是宣传廊坊的“发言人”,是廊坊对外展示的一扇窗口。志愿服务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定。志愿精神不断感染,将会催生更多新的志愿力量,推动社会文明持续提升。

  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志愿者有活力、有朝气、有干劲,是流动的“风景线”、是冬天的“小棉袄”、是身边的“活雷锋”。志愿服务不受年龄、职业、身份的限制,只要有爱,人人皆可成为志愿者。志愿精神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从娃娃抓起,培育一代又一代的生力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以制度化统领志愿服务新时代。创城促进了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和推广,为廊坊志愿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我市相关部门应当抓住这一不可多得的契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为志愿服务提供设施、资金、科技、培训、法律法规等物质支持、精神准备和制度保障,健全各级志愿者领导体制和组织架构,在全社会逐步形成并完善志愿服务体系,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从而不断推进社会文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支持。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高尚的,志愿服务是社会新风尚,让我们积极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让涌动的青春不虚度,让高尚的情操感染你我他。(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