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文明如厕为“厕所革命”锦上添花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区解放桥北的一座公共卫生间,内部设施一应俱全,厕所内外干净整洁,还有淡淡清香飘出。这是廊坊开展“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厕所革命”深入推进,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务实之举。公厕硬件设施日益完善,需要与之匹配高素质使用者,呼唤市民文明如厕。

  “厕所革命”不只是高质量的硬件投入,“补齐厕所问题这一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文明的短板,需要从思想认识、文化观念、政策措施、体制机制等各方面进行一系列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因此,要文明如厕,告别各种顽疾陋习,让“方便之处”成为文明之窗。

  群众是“厕所革命”的受益者、推动者,更是公厕的使用者。公厕是公共场所,文明如厕,从我做起。广大市民要争当“文明如厕”示范者,自觉做到有序如厕,礼让为先,便后冲洗、节约用水,不乱吐乱扔、不乱刻乱画,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环境。要争当“文明如厕”监督者。发扬主人翁意识,积极监督和制止不文明如厕行为,努力营造文明如厕良好氛围。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单位和商业体,要争当“文明如厕”推动者。厕所免费对外开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景区景点、车站、加油站、集散中心、社区等单位,提供更加周到的如厕服务。

  民生小事折射城市大文明,让我们从每一次“文明如厕”行为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如厕好习惯,让“角落里的革命”推动全市文明实现新跨越。(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