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向榜样学习 做合格党员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播出了,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榜样同行,与人民同在,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重拾风云激荡的红色记忆,彰显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不忘来路,永葆初心的坚定政治信念。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向党中央看齐,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更是群众身边最亲近的人,无论你在哪里,党就在你身边,会在困难时伸出援手,在逆境中指引方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榜样3》生动再现了把马列著作翻译到中国的真理传播先锋宋书声、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临危受命的女党支部书记李元敏、筑梦太空的“北斗女神”王淑芳、“刀尖上的舞者”缉毒警察印春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实践者朱仁斌、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强的高贵品质。我们的榜样用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的辛苦和坚守,为人民群众肩起重担,诠释着作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我们的榜样亮如明烛,灿若星斗,不仅成为我们党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的生动写照,也为广大党员的成长提供了“照镜子、正衣冠”的参照。

  向榜样学习,贵在知行统一,重在身体力行。在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征程中,全市党员干部要对照真理传播先锋宋书声的刚强意志,检验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对照“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的无私奉献,看看自己有没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对照女党支部书记李元敏的清正廉洁,问问自己有没有做到坚守共产党的底线;对照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的艰苦奋斗,想想自己有没有真正干事创业。学习榜样,就要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向不良习惯说不,向突出问题叫板,为办不好百姓事、谋不了百姓福感到内疚。

  党旗下的入党宣誓,每一名党员都不会忘记,要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随党开创守正创新的新气象,迈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