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老旧小区环境改造 凝聚的是人心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市自2010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改造老旧小区180个,改善面积约300万平方米,这项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在提升我市整体环境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廊坊日报)

  楼体破败、设施老旧、公共管理服务落后……老旧小区作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经历了城市成长过程中的诸多烦恼。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是我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为城市发展补短板、添动力,使发展更平衡、更充分的务实之举,更是让居民充分享受经济发展成果的惠民之举。

  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改造完毕后认真探索后续管理问题……我市不断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上“做加法”,正在探索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老旧小区改造、广大群众共建共享发展成果的模式,走出一条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路径。有目共睹的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细致地做好社会托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只是其中之一。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人心。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广大群众的生活不断向好,心与党委、政府贴得更近,主人翁责任感不断加强,参与城市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性不断提高。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征程中,我们的力量将越来越强大,未来的明珠之城,将更加和谐繁荣、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