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光盘行动”是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适量点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这样的文明用餐标语,在廊坊大小餐馆很常见。“光盘行动”在廊坊流行,折射的是观念之变、风尚之新。一起加入简约精致的餐饮时尚,一起珍惜粮食、服务社会,让“光盘行动”驰而不息。

  让简约精致不浪费成为新的餐饮时尚。当今社会,绿色健康的饮食习惯倾向于菜样的丰富、营养的均衡,而不是菜量的大小。吃好、不浪费是饮食的最佳状态,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光盘行动”流行正当时。

  “光盘行动”折射出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吃到光盘才文明,勤俭节约是美德。从我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尊重粮食、尊重劳动,把粮食留给真正需要的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光盘行动”驰而不息。5年多来,“光盘行动”深入人心,持续发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要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舌尖上的浪费”现象作出的重要批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