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诗意栖居 走向“诗情廊坊”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市朗诵协会自2015年协会成立至今,最大的收获是为众多朗诵爱好者搭建了平台——通过协会,他们学习朗诵艺术,享受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丰富精神世界,也推动着廊坊文化事业一步步走向繁荣……(廊坊日报)

  诗意栖居是每个人的理想生活状态,它不仅仅体现在物质形式上的锦衣玉食,也不仅仅体现在居住环境的山清水秀、草绿天蓝,更彰显于人们心灵的丰盈与快乐。而诗与朗诵艺术的结合,无疑是丰富人们精神世界的最佳形式之一。

  有一个以诗歌朗诵为共同爱好且有着明确追求目标的群体,是廊坊的幸事。这些痴迷于诗歌朗诵艺术的人发掘廊坊的历史,关注廊坊的现在,聚焦廊坊的发展;他们或者通过原创,或者通过借鉴,以充满激情的诗句赞美家乡,展示他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这一切,汇成一股股正能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朗诵队伍,享受这种高雅艺术带来的乐趣,提高自身品位,同时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鼓劲加油,推动廊坊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因为将根扎在廊坊,这个以诗歌朗诵为共同爱好的群体是幸运的。灿烂的历史,地处京津之间的独特地理区位,赋予了这片土地丰厚的文化底蕴;兼容外来优秀文化的旷达与开放,再加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项历史机遇,让这颗京津走廊上的明珠更是焕发出璀璨的特色文化光华。这一切,为这一群体的艺术追求提供了无限灵感和不竭动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廊坊市委、市政府一直将文化建设放于重要位置。近年来,按照重基层、保基本、优服务、广覆盖的原则,实施市区带动、城乡互动的策略,使全市文化建设取得了全面发展。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廊坊市朗诵协会得到的支持与关注来自方方面面,它从诞生之日起,就已经有了顺利发展、不断壮大的土壤和根基。

  一个地区的成就,不完全取决于其所能达到的经济指标,还要看它让多少人在这里找到安放心灵的家园;每个地区都应该有反映本地特色的人文景观及人文现象,才会于生机中散发出优雅,才会变得更有温度、更有灵性。廊坊人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的家乡就是这样一个所在。因为有了明智的领导者,有了天时、地利、人和,有了朗诵艺术以及其它各种文化形式蓬勃发展的基础与空间,所以,她正越来越接近一个理想的诗意栖居地,承载起廊坊470万人民的美好向往。(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