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红色家园”广播站提升乡村文明软实力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感受美好生活,聆听乡音播报……”,8月1日7点30分,安次区码头镇济南屯村的大喇叭里,传出村党支部书记、“红色家园”广播站负责人祁书文昂扬而浑厚的声音。一时间,乡亲们精神为之一振,随即屏息聆听……20分钟的播报一结束,祁书文和广播小组其他成员就开展了“听后调查”。乡亲们的肯定,让广播小组成员对“红色家园”广播站的未来充满信心。(廊坊日报)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如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农民“富口袋”的同时“富脑袋”、扬正气、丰内涵,提升乡村文明软实力,这是所有农村建设者需要深入思考的课题。

  提升乡村文明软实力,要倾情投入农村工作。只有心中时刻装着百姓,装着村街发展,才能独辟蹊径,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作为济南屯村党支部书记,祁书文深爱养育自己的这片热土,心甘情愿用热情与汗水来浇灌她,所以,在发展自身爱好、提升自身修养的同时,他时刻在思考如何把自己的收获与工作相结合,继而付诸实践。

  提升乡村文明软实力,要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不能空对空,要不断丰富和创新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才能让文化“走”进百姓心里。祁书文牵头创办“红色家园”广播站,精心选定广播内容,以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来鼓舞人心,以优秀诗歌及身边好人好事来弘扬正气,激发了百姓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

  在乡村文化振兴之路上让文明乡风劲吹,让农村不断焕发新的发展活力,济南屯村的做法值得借鉴。(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