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传承文化基因 彰显城市魅力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是一座小城,更是一座新城,重大历史机遇叠加,使廊坊一跃成为京津之间的枢纽城市。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廊坊的城市建设如何能够承载城市功能又彰显出城市独有的魅力?

  造城之形易,塑城之魂难。城市的文化品位是城市建设发展的灵魂。廊坊文化源远流长、精彩纷呈,许多优秀的文化基因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我们应把传统文化、地域特色、现代文化的优秀基因融入到城市建设中,着力彰显既具有鲜明历史地域特色,又富有当代文化精神内涵的城市文化魅力,使廊坊成为充满人文关切,充满创新活力的开放、和谐、文明新城。

  可以看到,近几年廊坊的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城市建设理念推陈出新。通过在城市建设中融入文化元素,增强了城市的文化厚重感,使廊坊成为城市功能和文化品位相得益彰的精品城市。

  立足城市建设,展示城市文化,塑造城市良好形象,廊坊的建设者们以“工匠精神”塑造具有廊坊特色的城市空间,体现城市精神,彰显城市魅力,廊坊的文化积淀和文化传承也将散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