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崇尚文明成为风气 文明友善成就旅途美景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美德铸就美行,美行成就美景。观察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看其外出旅游的市民就是一个很好的标尺。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楼上看你,“你怎样,城市形象便怎样”。

  端午将至,许多人开始忙着订机票、收拾行囊,实施着“看一看风景、减一减压力、舒一舒心情”的旅游计划。然而旅行的最终目的,就是期待在未知中收获好的心情。所以,我们倡导:带上文明出行,收获美丽心情。

  旅行中,我们要遵守规则、互相尊重、宽容、友爱互助,在文明友善的出行环境中,欣赏最美的风景。

  推进文明旅游是个长期过程,需要多方参与。对个人而言,不要掉以轻心,应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改掉不良习惯。对管理部门而言,出台制度办法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今后还应该展示执行制度的决心和行动,让制度的约束力硬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当然,真正告别旅游“任性”,减少不文明旅游行为,归根到底要靠公民道德素质的提高。孔子曾说: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应当把政策宣传和法治教育结合起来,把道德教育和礼仪教育结合起来,把管理者的治理和个人的自觉结合起来,从内外两个方面提升素质,让崇尚文明成为风气,让旅游成为涵养公共文明的重要平台,让文明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风景。(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