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用坚守诠释人生价值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55岁的范永亮,是大城县大广安中心小学一名普通教师。1986年任教以来,一直默默耕耘在农村教育的土壤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他常说:“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孩子王,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他们就是我快乐的源泉。”

  每位乡村教师都有自己的故事。然而,他们在留下还是离开这个问题上,许多人都选择了坚守。不要去无端揣度,他们或许没有更好的机会;不要去无端怀疑,他们的能力只能挣些微薄的薪酬;不要去无端猜测,他们有自己不能离开的苦衷。事实上,当每个人不满意现状时,都有能力和机会去改变。但他们选择坚守,就必定有最坚实的理由。

  从范永亮对学生的教育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浓烈的爱在荡漾。正是这赤子般的爱,让他选择了留下与坚守,不为其它诱惑所动。我们常说,这是一种大爱与大我,超越了个人的利益与价值,展现的是一种崇高境界和操守。

  像范永亮这样的乡村教师还有很多,他们用坚守,照亮了农村孩子的求学路,也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灵之路。心中有爱,生活就是富足的,工作就是愉快的,人生就是美丽的,事业就是有成的。这是乡村教师的坚守给社会、给很多人贡献的另一种奋斗的价值标准,或许更值得忙忙碌碌的世人沉思。(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