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持续闪光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按照中央文明办部署,河北在春节期间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以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近1.2万个志愿服务组织、90多万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2018年3月3日 《河北日报》)

  春风如你,善美同行。春节志愿服务活动是美好时节里的一次善行涌动的善美缩影,是新时代春潮里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的高度契合,是奉献之光与友善之举、互助之情与进步情怀的躬亲实践。学雷锋,更多河北人成为志愿者,从服务街头到服务社区,从个人帮扶到群体向善,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就有雷锋精神的持续闪光。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看得见的真理。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持续闪光,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践行雷锋精神的引路人。还记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从省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到志愿服务如雨后春笋纵横开展,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到社会各界自发组织的志愿群体的纷纷融入:在交通十字路口间,当有人冲着红灯迈出脚步时,会有人伸出手,微笑着制止;空巢老人家中,时常会有不相识的“子女”前来探望,慰藉那些孤独的心灵。他们是雷锋精神的共鸣体、志愿服务的领头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而这个名字的背后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志愿服务是那故事的载体,雷锋精神是那故事的核心,而带动正能量的凝聚则是那故事的主旋律。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内心深处那股向善向上的服务情怀。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持续闪光,就要把志愿行动践行到人民幸福的角落里。我们不会忘记洪灾面前,各路志愿者的挺身而出与“最美”逆行;我们不会忘记脱贫攻坚时刻,广大志愿者“特种兵”作用的有效发挥;我们不会忘记秦皇岛黄金海岸浴场的接力救援、昌黎“豌豆哥”智勇双全的火海救援;……在燕赵大地上,无论是救灾抢险还是扶弱助残,无论是传播文化还是环境保护,在各个领域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每一个雷锋的故事虽然内容不同,但本质相同,它们都是奉献的载体和爱心的汇聚,都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将温暖送到了真正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志愿者的行动,更是雷锋精神的薪火相传。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让我们积蓄爱的力量,以聚沙成塔的善美血液滋养崇德的土壤,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持续闪耀光芒,熔铸成新时代的燕赵新高度。(岚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