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放歌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文艺形式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不断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进一步推进“文化走出去”工程,叫响廊坊市文化特色品牌,12月12日至15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大厂评剧歌舞团、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在河北会堂举办。

  高质量演出展示廊坊文化“软实力”

  在“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中,最点燃石家庄人民群众激情的当属四场大型文艺演出。音乐剧《森林诱惑》以熟悉的人物、颠覆的情节、唯美的舞美、优质的音效,让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廊坊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晚会以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状态;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通过农民工的视角,表达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发展的祝福。

  非遗讲述京津明珠手艺活儿

  “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中,不少石家庄群众对廊坊的非遗文化产品竖起了大拇指。在特色非遗产品展区,众多省会市民前来参观和欣赏着非遗产品。此次展出的廊坊非遗产品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秸秆扎刻等,也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胎漆器、焦氏脸谱,以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烙画等,在明亮的灯光下,各种非遗产品相互辉映,竞放异彩。石家庄本地非遗传承人与廊坊非遗传承人在现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将非遗文化做大做强。

  书法作品展示金走廊风骨

  廊坊市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的“中国书法城”,涌现出大批优秀书法家,斩获各项大奖,被国内书法界称为“廊坊书法现象”。“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现场的书法作品展区,记者则看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富强”“文明”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经典语句,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呈现,翰墨飘香,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省会群众充分享受书法艺术的熏陶,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有效载体。

  文化研讨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12月19日,“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作品研讨会19日在省会石家庄举行。继15日的文化周活动结束之后,此次研讨会继续为文化周活动传递来自文艺界的清新之风。当天,来自省、市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省内知名作曲家、词作家等齐聚,积极为廊坊的文艺创作建言献策,传经送宝。他们对此次文化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从不同角度对该活动在组织策划、创新形式、展现特色及社会性、主题性、开放性等多方面发表真知灼见。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坚定“四个自信”,创作出了许多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增强了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首部原创音乐剧《紫檀》在保利剧院演出

  12月13日至14日,在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廊坊文化走出去 精品文艺进北京”活动中,廊坊市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在北京保利剧院精彩上演。音乐剧《紫檀》讲述了一代清宫名匠为保全民族瑰宝和手艺人的职业尊严,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感人故事。作品以大城“京作”红木文化发展传承为背景,以手艺人保全民族瑰宝为主线,以普通百姓爱恨情仇为辅线,演绎了近现代京畿重地宫廷、官吏、商贾、民俗、艺术及社会各界人生百态,深刻阐释了中华红木文化精髓,以人文故事、产业品牌、艺术创作彰显产业脉络、区域文化、民族精神、中国能量。(陈正 周洪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