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平凡善举凝聚道德力量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30日上午,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北·廊坊)现场交流活动在廊坊管道局影剧院拉开帷幕。

  当天的管道局影剧院装扮一新,放眼望去满是喜庆的红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立体字雕分布在迎接来宾的拱门两侧,庄严肃穆。一大早,众多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身披荣誉绶带,意气风发,在签名墙上留下了他们的名字。周围的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喝彩,向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敬意。

  访谈环节,主持人与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的肺腑之言令人印象深刻。

  坚守13年,张庆兰用瘦弱的双肩扛起沉重的责任,用单薄的身躯背负起一个贫病交加的家庭。当被问到“生活苦不苦”的时候,她只是淡然地回答:“生活虽难,但是不苦。我相信,只要踏实住了,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就是坚持着这样的态度,张庆兰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

  三进三出,齐胜杰为救瘫痪老人知险而入火场。面部80%烧伤、全身35%烧伤带来的痛苦曾让他沉默寡言。他的母亲面对被烧伤的儿子痛哭不已,再谈此事时心情依旧沉重,当场落泪。作为母亲,哪能轻易对儿子的伤痛释怀?但齐胜杰的母亲仍旧说:“儿子做得对,这件事放在谁身上,能帮一把都会义无反顾去帮!”齐胜杰说,他对见义勇为的事从来“不后悔”。是的,“火吻”带来的伤疤正彰显着他的英雄本色!

  捐款1800万,侯振国爱心团队9年来用爱回报社会,他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尽一份力,社会会更加美好。从捐助贫困儿童,帮助他们实现上学梦,到带领团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力量在不断壮大。侯振国在现场表示:“说实话,办实事,这是我们的原则。我们希望廊坊的好人越来越多!”是的,小溪流能汇成大海,汇聚的力量会托举起无尽的梦想和希望!

  从警15载,何川将青春奉献给特警事业,把责任使命融化在血液之中,面对犯罪从不畏惧,冲锋陷阵顶天立地,用正义的利刃铸就闪光的人格魅力。

  60个春夏秋冬,王元顺用蹒跚的脚步丈量生命的意义,风雨交加又能怎样?他坚信“只要走下去,就有远方”,只要为残疾人播下种子,就有希望……

  一个个好人的事迹令人动容,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诉说着深深的感动。许多人的眼里噙着热泪,口中说着钦佩,这些先进典型,正时刻激励着大家向上向善。层层推选出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正是一把鲜活的价值标尺。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旅行,他们就是指明人生方向的一座座灯塔,为我们竖起标杆!他们用大爱编织着人情的深度,用美德描绘着明天的蓝图,用中华民族的精神风采扬帆新时代!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这次中国好人榜发布会不仅是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相聚的一个契机,更是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交流会。整个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观众网友互动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反映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鼓舞着大家的精神。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向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将怀着一颗善心期待美好的明天!(裴月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