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公交司机为私家车灭火:凡人涌大爱 城市好精彩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公交司机杨存亮,临危之际第一时间冲上去为私家车灭火,避免了晚高峰道路上发生更大的危险;不知名的好心市民,发现公交车异常第一时间提醒司机师傅,并帮忙查找原因消除隐患。看到这两则市民与公交司机的热心义举,心中暖流涌过。

  回想这几日本报的几篇报道,无论是让爱的阳光播撒在孝心村的志愿者刘慧,还是带着万元现金寻失主的好“的姐”刘新景;无论是合力救治在公交车上晕倒的高中女生的热心市民,还是第一时间为文安烧伤村民送来救命钱的爱心组织……这一桩桩,一件件,让初冬的廊坊,暖意融融。

  这些闪光的主角,都是这座城市里的普通一员。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在危急之时、关键时刻心怀大爱,做出了令人感动和敬佩的义举。这些暖心的人和事,就像小溪汇入大河,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廊坊这座美丽之城散发出文明的光芒,美名传向四方。这正是廊坊市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每一名市民心田的结果。

  在我市的文明创建活动中,不仅注重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等城市“硬环境”的提升,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做强了“软实力”。“最美廊坊人”“感动廊坊人物”“道德模范”频现,全城形成了人人感受到“最美”,人人争做“最美人”的良好风尚。这些城市文明创建的成果,做实了“幸福账单”,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同时也为生活在这座城市、为身边的正能量而骄傲和自豪。(高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