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让法治为中国梦护航
发表时间:2017-08-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

  “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国近代以来百余年上下求索作出的最终选择,标注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新高度。社会主义,确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法治,替代了延绵千年的人治传统。两相结合,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成为可能,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成为可能。

  这几天,随着大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的热播,法治再次成为社会热议的高频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蹄疾步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顺利推进,放眼神州大地,一幅五彩斑斓的“法治中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比近代以来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

  在我们这样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要实现政治清明、社会公平、民心稳定、长治久安,最根本的还是要靠法治。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只有法治,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道路,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着眼未来,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法治建设作出重大部署,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全面依法治国,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部署,汇聚13亿中国人共同愿景的矢志追寻。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向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砥砺前行,在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时代华章。(郎报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