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是的,志愿者就是“英雄”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9日,当时下山的路还没通,九寨沟景区的游客集散区中还聚集着一群游客,当志愿者吴义国他们经过时,有游客大喊:“英雄!”这让他顿时热血沸腾,他没想到有一天,“英雄”这个词会用来形容自己。(8月14日《中国青年报》)

  灾难之中,方显英雄本色。游客对志愿者喊出的“英雄”的称谓,是对志愿者发自内心的点赞,因为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那种不怕危险的精神,那种迎难而上的精神。是的,志愿者就是“英雄”。

  《三国演义》中,曹操说:龙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兴云吐雾,小则隐介藏形;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方今春深,龙乘时变化,犹人得志而纵横四海。龙之为物,可比世之英雄。这是对“英雄”含义的形象解读,也是自然经济时代“英雄”的本真。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英雄的内涵也必然与时俱进。今天的英雄,更多的是来自民间,来自平凡的人,他们心怀国家,一心为他人,无私奉献,勇敢担当,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就是这样的“英雄”。

  战场上,站起英雄;火灾中,照出英雄;地震中,走来英雄。今天的英雄来自普通大众,今天的英雄就是这些平凡的志愿者。在我们的心目中,似乎英雄就是轰轰烈烈,英雄就是至高无上,其实,不是,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英雄能够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站起,做一个志愿者,就是做一个英雄。

  为什么说志愿者就是英雄?因为他们心甘情愿的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工作,因为他们有人民利益至高无上,国家利益至高无上的志向;因为他们有一种本能的愿望,去奉献,不求回报,只求担当。抗洪抢险中,抗震救灾中,在一切危机危难中,我们的志愿者冲在了前边;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在弱势群体需要辅助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冲在了前边;他们做到了一般人不能做到,不愿意做的事,他们撑起了生命的保护伞,打造了社会的温暖源,所以说,他们是英雄。

  是的,志愿者就是“英雄”。他们默默无闻,是无名英雄;他们无私奉献,是伟大英雄;他们全力以赴,是担当英雄。人民是历史的主人,志愿者是社会的英雄。游客向志愿者发出“英雄”的赞美,发自肺腑;志愿者就是英雄,实至名归。(秋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