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争做文明礼让廊坊人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邻里间互让三尺,成就六尺巷的美谈。安徽省桐城六尺巷的典故启示我们,谦虚礼让的美好品质使邻里和睦、社会和谐。谦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文明城市的润滑剂。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高唱谦虚正气歌,礼让人人,友爱人人,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每天都离不开社会交往,需要时刻保持谦虚礼让的优良品质。例如,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车怒族”逐渐减少,“开车族”礼让行人、遇到剐蹭和平解决成为常态。家人之间,邻里之间,同事之间,路人之间,遇到摩擦,即使“有理”,让一让也会海阔天空。每个人都积极投身创造家庭和睦、邻里互助、敬老爱幼、克己奉人的谦虚礼让的和谐社会中来,文明城市的创建路就会更加顺遂。

  当前,廊坊正在全力以赴冲刺全国文明城,需要我们用道德约束自己,需要提升个人素养,将道德品质内化于心,谦虚、礼让、包容,做一个真正的文明人。人人谦虚礼让,个人素质就会不断进步,谦让的美好品质渗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廊坊这座城市就会更加有魅力,廊坊发展定会前途无量。(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