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叶茂:“勇出手”抒写当代“好汉歌”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叶茂见义勇为的故事让我想到了“水浒英雄”,让我想到了“好汉歌”,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叶茂用自己的“勇出手”抒写了当代“好汉歌”。

  勇气出手,抒写好汉正气歌。面对偷钱包小偷,直接从背后将对方放翻。在这里,需要的不是武艺高强,而是勇气,而是正气。勇气在心,正气冲天,必然力量强大。这是叶茂平常工作的小故事,但是,显示了叶茂见义勇为的基本素质,正是平时的日积月累,才能根深入,叶茂盛,能够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大义凛然,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贵在勇气积累,积土成山,风雨兴焉。

  勇敢出手,抒写好汉无畏歌。面对犯罪分子的枪口,叶茂毫不畏惧,猛扑过去夺枪。真好汉,无所畏惧,这样的镜头在《水浒传》中有,在革命战争中有,在今天有。他们是真正的猛士,他们是伟大的英雄,叶茂就是其中的一个。无所畏惧,不怕牺牲,这是见义勇为精神的灵魂。叶茂抒写的好汉无畏歌,歌声嘹亮,振聋发聩,激荡人心,让人敬佩。

  勇猛出手,抒写好汉坚强歌。虽然叶茂身负重伤,但是,他是血泊中站起的英雄,他捂着伤口,拿起棍子,把罪犯打翻。好汉坚强的精神的巍然屹立,让人崇拜。身体的伤痛,罪犯的疯狂,都抵挡住不住他作为坚强好汉的勇往无前,这就是坚强好汉的硬骨头,这就是好汉的最高境界。叶茂抒写的好汉坚强歌,古朴、现代,浩然正气。

  叶茂是小区的一位普通居民,叶茂是小区的一位的“水浒英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当代“好汉歌”,他是我们生活中的正气榜样,他是我们社会的见义勇为英雄,他的“好汉歌”让丑陋与邪恶胆颤,让正义与善良昂扬。

  叶茂“勇出手”抒写当代“好汉歌”,我们人人都应该路见不平,勇出手,都应该抒写当代“好汉歌”,用“好汉歌”铸就社会正义大厦,支撑社会道德蓝天。(杨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