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成世弟:昂扬正气满乾坤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重庆市石柱县沙子镇人和社区居民成世弟是一名普通人,然而他做出的事情却让人觉得一点也不普通。2013年12月7日晚,石柱县沙子镇张家湾发生大火,成世弟毅然前往火场救火。在火场中,他爬上房顶阻断火路,使张家湾四十余户民房免遭焚毁。然而,这位“救火英雄”却不幸一脚踩空从房顶上摔了下来,从此落下了脑震荡的毛病。2017年2月,成世弟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成世弟救火不是一次、二次,而是十几次,被人形象的称为“救火急先锋”。人们常说,水火无情人有情,成世弟就是这样的“有情人”,这种“有情”是正气之情,是勇敢,是爱心,是坦荡正气。成世弟以救火为担当,昂扬正气满乾坤。

  昂扬的是勇敢正气。面对凶猛火势,冲上前去,这是勇敢正气的力量,正是这种勇敢正气,鼓舞人,引领人,带领大家扑灭大火,人民的生命财产得救了,他自己却摔成了脑震荡。人生勇敢正气在,不怕任何危险,困难在他面前必退缩,灾害在他面前必萎靡。这样的勇敢正气满乾坤,灾难魔鬼必然销声匿迹。

  昂扬的是爱心正气。成世弟说:“都是乡亲,有忙自然要帮,谁能够忍心眼看着邻家着火而不去救助呢。”这就是普通人身上的爱心正气,正是这种爱心正气助力他十几次勇于出手救火,正是这种爱心正气让他嫉“火”如仇,冲锋在前。在火光中,爱心正气熠熠生辉,站起身边普通人的榜样,树立起生活中的正气丰碑。爱心正气撑起生活美丽保护伞。这样的爱心正气满乾坤,世界必然充满爱。

  昂扬的是坦荡正气。看多了火灾无情,成世弟深知让村民自觉树立防火意识比参与救火本身更重要。于是,便化身为“防火义务监督员”。体力不行了,就做教育疏导的工作,没有抱怨,没有居功自傲,坦荡正气跃然纸上,让人感动。坦荡正气在,人生永远阳光灿烂,品格永远释放温暖正能量。这样的坦荡正气满乾坤,生活必然更阳光。

  成世弟是我们身边的一个普通人,但是,他的内心充满浩然正气,他用行动昂扬勇敢、爱心、坦荡正气满乾坤。(秋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