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热点述评
李铁强:公益之心为影像注入爱的温度
发表时间:2017-03-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亿德爱之家”是河北任丘市的一家爱心组织,由河北任丘市青年企业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全国先进摄影志愿者李铁强在2013年6月发起成立。爱之家成立后,李铁强发挥摄影优势特长,专门把其中的22名摄影爱好者组成摄影志愿服务队并多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借之摄影,传递爱心。 

  钟爱摄影,源于爱传递爱留住爱。“作为一名摄影志愿者用影像记录时代,展现幸福生活,为广大群众带来幸福与快乐一直是我追逐的梦想”,这是李铁强的初心——独乐了不如众乐乐,坚持最简单的想法,也拥有最珍贵的纯粹。为追逐梦想,李铁强拿起照相机,留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为分享美好,他把更多的镜头对准了广大群众。不管是利用周六、周日或节庆日为广大市民义务拍照,还是走进本市道德模范、老党员、革命母亲、百岁老人家中和敬老院,为模范人物和老人们义务拍照,他都遵循自己的初心,用镜头记录着身边的真善美,用行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热心公益,默默付出却有暖心的温度。李铁强说,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为社会做一些好事、善事。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李铁强希望可以用最擅长的摄影的方式回馈社会。所以他组建了摄影志愿服务队,带领队员开展“送爱心、拍幸福”活动,节假日看望慰问模范人物和孤寡老人,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公益学校——摄影曙光学校捐款捐物并且多次出资承办文化公益活动、举办公益摄影展……默默付出的财力物力与辛苦他却从来没说,秉承助人为乐也能快乐自己,坚信奉献社会才能让个人价值得到更大发挥。

  或许这些在别人看来已经付出很多,可是他还想做得更多。为了能够充分发挥公益的力量,也为了让影像之路延伸得更远,李铁强投资100万余元建设了一系列与摄影相关的场馆,并且都将免费对公众开放。以后在这里会有展览会有讲座,这里会是摄影者交流的天地,更会是广大群众享受文化和精神愉悦的殿堂。作为年轻企业家,如果这些钱财和精力如果用于投资可能物质的收益会更大,可是李铁强不这么想,因为这里承载着他的摄影梦,他的公益心。追逐梦想,不只为了自己,还要让更多人一起快乐;回馈于脚下的热土,不止于眼前,还有更远的明天。 

  摄影与公益,看似不相关,李铁强却把它们完美地连接在了一起:他的公益之心为影像注入了爱的温度。“我愿意用爱为自己的影像生活注入温度,让“爱之家”的摄影公益路走的更远……”,他如是说也如是做。公益源自一颗颗友爱的心,做的是一件件良善的事。它可能看起来很小,就像那一张张照片。可就是它,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这种力量李铁强有,他的摄影志愿服务队有,每一个受到鼓舞的人也会有。相信未来我们还能从李铁强和“亿德爱之家”的更多摄影作品中,感受到公益的力量,感受到真爱的温暖。(洛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